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日

全民健身 你我共参与

日期:2016-08-08 15:28 来源:厦门市体育局
| | |

【声音】

让体育健身融入市民的生活

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晓春:“全民健身日既是纪念日,更是活动日,既是动员推广日,更是参与实践日。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也是厦门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全民健身,努力打造健康厦门,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活动的影响,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健身融入人们的生活,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提醒】

厦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挂牌

周二至周日下午对市民免费开放

6日上午,厦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在市体育中心篮排球馆二楼前厅正式挂牌。从明天开始,每周二至周日的下午3点到晚上8点,监测中心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据悉,这是我省首家常年对外开放的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国民体质监测是体育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通过对人们进行体质测定,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并根据体质测试成绩开出运动处方,督促人们参加体育锻炼,科学指导人们开展体育活动,让健身插上科学的翅膀。

厦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充实完善全市居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了解厦门市市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和今后开展全民体育活动提供科学依据。

体质测试的过程并不枯燥,通过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等14个项目监测人的心肺功能、协调性、柔韧度等情况,最终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方面给出一个整体的评估。得出结果之后,就能够进行健康干预”,比如心肺功能好,柔韧度差,这时应该锻炼柔韧度,你再练跑步的话,身体的短板其实依然没有得到提高。

【动态】

厦门市将进一步推动

学校体育设施开放

先期开展试点,成熟后拟全面实施

在市政府的统一计划和部署下,市有关部门正互相合作,密切协同,进一步推动有条件的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工作。先期开展试点,市属和各区各开放两所学校,在取得成熟经验做法后,拟全面实施,届时厦门市全民健身场所不足的矛盾将得到有效缓解,方便市民就近开展健身活动。

【现场】

速度轮滑拼速度

7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2016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宝狮莱杯第九届速度轮滑公开赛在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0支代表队的28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龙岩飞舞轮滑俱乐部、厦门不夜城轮滑俱乐部、漳州速度联盟一队分获团队总分前三名。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厦门市轮滑协会承办,厦门壹鹭溜轮滑俱乐部协办,已连续举办了9年,是福建省内最具规模、影响力最大的专业速滑赛事,每年都吸引来自福建省各地市代表队参加。

今年,比赛仍分为成年组、乙、丙、丁组及幼儿组四大组别,包括300500100020003000个人计时赛等5个项目,涵盖所有参赛选手适应的比赛范围。本次比赛共决出24金、24银、24铜。

健身排舞比舞技

6日,由思明区文体出版局主办、思明区体育总会承办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2016年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排舞比赛在前埔健身公园开赛。

思明辖区内的11支代表队共计200多名排舞爱好者参加了比赛。经过角逐,莲前街道和鹭江街道夺得比赛的一等奖,梧村街道、嘉莲街道、开元街道、滨海街道获二等奖。

全民健身运动会作为思明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已连续举办三年,每年开展篮球、卡丁车、定向越野等20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比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