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省社体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报

日期:2017-12-01 16:15 来源:社体中心
| | |

  119日,省社体中心召开了全体人员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马永鑫同志主持。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是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修改后的《党章》是我们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指南针。

  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三、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

  四、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判断确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为谋划新时代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提出了新要求。  

  五、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政治论断。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六、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七、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所提出的三大任务,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深入思考,联系体育工作实际,学以致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对新时代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体育人有了强烈的使命感与紧迫感。

  近年来,中心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为主线,积极推进“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营造崇尚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体育与生活方式融合,有效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为了更好地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我们要认清形势,做好下一步的职能定位,做好全民健身、群众体育活动策划,设计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赛事和活动等。

  马永鑫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采取措施,认真学习,真学真懂。借十九大东风,我们体育人要积极向上,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工作实际中,为社会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