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7-07-04 10:05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经省领导和省效能办审核,现将《福建省体育局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体育局           

  2017620         

  (此件主动公开)

  

  福建省体育局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促进全省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效综〔20173号)要求,结合全省体育工作会议部署,特制定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目标,以提升行政绩效、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为核心,紧扣职能职责、目标任务,强化顶层设计、过程管理、结果运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切实做到推进绩效管理的劲头不松懈、力度不减弱、力量有加强,为确保福建体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评估内容

  按照《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效综〔20173号)要求,2017年我局绩效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情况;2017年度省政府主要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计划以及局年度工作任务;自身建设情况;机制创新情况。

  三、基本步骤

  (一)明确绩效目标。紧紧围绕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的具体部署为重点,根据《2017年度省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要求,制定我局年度绩效管理工作目标任务。绩效目标按照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可考评的要求,设定业务实绩一级指标8项,每项分解为3-5个二级指标;反映依法行政、高效行政、民主行政、廉洁行政的自身建设指标4项;积极探索业务管理和自身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推进机关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机制创新项目。

  (二)分解绩效责任。围绕设定的绩效目标,由局效能办组织各处室进行细化分解,提出具体的工作质量和时序进度要求,形成目标分解和责任落实体系,将绩效目标分解到各处室及相关责任人,保证目标责任落实。同时将分解任务的完成情况与处室评先评优、个人年度考核挂钩。

  (三)加强绩效监控。建立健全局内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开展绩效考评。每季度各处室绩效联络员对工作措施和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进展情况进行过程跟踪,各处室分别于715日前1215日前将年中绩效运行情况和年终绩效总结报局效能办。同时,局办公室将加强督查,对不能按时保质完成的,加强督办,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绩效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情况复杂,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绩效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职能范围内的绩效管理工作,同时要确定专人负责绩效管理具体工作。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在完成绩效指标的同时,配合局效能办做好资料整理、建档和汇总工作,形成合力,使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有完整资料和凭证可查。

  (二)注重实效。把绩效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机关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文明行业创建紧密结合,精心组织,精心运作。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跟踪,注意通过绩效管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分析,探索有效解决办法和措施,抓好督促整改,使绩效管理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工作、创新工作、提高效率的新机制。

  (三)改进作风。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内部管控,突出对服务效率及失职渎职行为的督查,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活动,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正规的工作秩序。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要求,自觉遵守纪律和机关工作制度,坚决维护体育部门整体形象,决不能因个人原因影响全局的绩效管理工作。

  附:2017年度省体育局绩效管理指标体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