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厦门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5-06 10:33 来源:厦门市体育局
| | |

  4月16日下午,厦门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暨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驻局纪检组代表、局机关、核算中心全体干部、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厦门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新飞主持,同时,杜新飞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

  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代表党组对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局思想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基层党组织建设获得新发展,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体育工作上了新台阶,体育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上了新水平,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肯定。同时,阮敦梁局长对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七点意见: 

  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 

  二是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广泛开展党内谈心谈话,开展“政治生日”,要求本系统所有党员在每年入党日当天重温入党誓词,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与不足,提升党性修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大胆履职、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完善监督机制,实现监督的常态化和有效性。 

  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用人唯贤,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加大对干部的教育和培养,把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创新的干部选用出来,打造一支能干事、敢担当的“体育铁军”。 

  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选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是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改革干部管理的考核考评制度,推行精细化绩效管理,严格奖惩,强化治庸问责,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工作效能,打造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七是坚定不移抓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精神,抓好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教育党员干部守好底线,不触碰高压线;完善内控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运用好“四种形态”,切实提高监督执纪的政治性、精准性、时效性。 

  此外, 阮敦梁局长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对我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推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全体干部从“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 

  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在准确核实问题、分析研究问题、提出有效整改措施、工作改革创新等方面下功夫。通过研究相关的法律法规,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弄清前因后果,提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从而做到标本兼治。 

  三要齐心协力抓整改。全局上下都要做到整改工作一盘棋,各工作整改组、各处室单位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团结协作,不容有推诿扯皮、敷衍拖拉、消极怠工现象。 

  四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借整改之机,全面反思和查找我局各个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予以全面地、根本性地解决。要把整改工作同我局正在推进的“治理能力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结合,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从而全面提升我局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五要压实责任抓整改。确定任务清单后,主要领导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三个整改组充分发挥作用,要层层负责任、层层抓落实,层层严把关,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与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