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泉州市体育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党课

日期:2017-10-24 10:32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20日下午,市体育局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剑杰为体育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党课。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员,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共80余人到场聆听讲课。

  讲课过程中,李检察官结合近几年国内省内体育领域职务犯罪案例、泉州本地职务犯罪案例,以及个人办案体会,从“当前体育领域职务犯罪特点及易发职务犯罪环节”、“解读体育领域可能触犯职务犯罪罪名的相关法律法规”、“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三个方面,详细剖析了体育领域的职务犯罪情况。李检察官的授课观点鲜明、分析透彻、内涵丰富,从方面、多角度告诫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敬畏法律法规,守住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最后,市体育局汪国庆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本次讲课内容,从中得到启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筑牢防腐堤坝;各支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教育监督,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各类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扎紧不能腐的笼子。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再一个新台阶,进一步促进城市体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