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局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09-18 10:49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局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通报

 

  2023年第三季度,省体育局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福建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等,就局网站及“福建体育”微信公众号开展自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网站情况

  认真做好政策解读、机构职能、政务动态、统计信息等业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动态、要闻类栏目两周内必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人事信息等栏目应更新尽更新、6个月内必更新。2023年614日至915日,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505条,开展在线访谈4期、网上调查3期、民意征集2期,回复局长信箱90件。

  二、政务新媒体情况

  一是强化政务新媒体,推进健康有序发展。对重要政策性文件第一时间通过“福建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转载,增强政策传播时效性、影响力,提供便民服务。重点开设“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专题开展推送。第季度共推送810篇,阅读次数累计81.8万次,累计粉丝数5.589万名。二是强化协同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务新媒体上及时转载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要求转发的重要信息和文件,第二季度累计转发31篇,转发率100%。

  三、存在问题

  经巡网自查,第季度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未发现“单项否决”问题。针对自查发现的个别错字、错链、错误描述等问题均逐一修改、优化,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四、下一步工作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的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管和安全保障,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认真审查拟发布信息,严把审核关,确保信息准确无误,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二是严格落实读网巡网机制,指定专人每日读网巡网,检查网站错字错链等问题以及栏目信息动态更新情况,做到准确、高效、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和读网自查,加大监管力度和保障力度,确保厅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