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局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12-13 16:30 来源:局办公室
| | |

  2023年第四季度,省体育局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福建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等,就局网站及“福建体育”微信公众号开展自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网站情况

  认真做好政策解读、机构职能、政务动态、统计信息等业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动态、要闻类栏目两周内必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人事信息等栏目应更新尽更新、6个月内必更新。2023年9月15日至12月12日,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352条,在线访谈2期、网上调查1期、民意征集1期,回复局长信箱66件。

  二、政务新媒体情况

  一是强化政务新媒体,推进健康有序发展。对重要政策性文件第一时间通过“福建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转载,增强政策传播时效性、影响力,提供便民服务。重点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专题开展推送。第三季度微信公众号共推送1800篇,推出20个相关体育栏目。此外,聚焦体育发展 热点,开设“福体网事”“体育产业”专题,如《福建马拉松,在时间的跑道上砥砺前行》《福建元素亮相杭州亚运!》《从鼓岭到鼓浪屿,福建与网球的世纪渊源》等作品,全方位展示“福建体育” 最新政策与工作成效。此外,福建体育融媒体在大型体育赛事也做了相应的策划。如杭州亚运会、学青会、福建村 BA 等,策划专题报道、冠军特写系列报道,推出了八闽荣誉,重点关注公开组的获奖 情况并及时发布,让更多的人及时了解赛况,阅读次数累计85万次,累计粉丝数5.589万名。二是强化协同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务新媒体上及时转载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要求转发的重要信息和文件,第四季度累计转发41篇,转发率100%。

  三、存在问题

  经巡网自查,第四季度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未发现“单项否决”问题。针对自查发现的个别错字、错链、错误描述等问题均逐一修改、优化,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四、下一步工作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栏目规划、内容分类、页面设计、展示方式,把群众最喜欢、社会最关注的内容突显出来,继续完善网站栏目内容,及时更新相关栏目信息,不断提升政民互动交流的质量,针对性地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不断强化发布、传播、互动、 引导等功能,促进福建体育重要信息在新媒体上的有效传播,确保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