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竞技体育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统计各设区市公共标准足球场地建设情况及申报省级投资公共标准足球场地建设补助的通知

日期:2017-12-13 16:01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省足球中心:

  根据《福建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福建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2020年前除少数山区外,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有2块标准足球场地,全省84个县(市、区)至少需改造新建120块。日前,省委、省政府已经把我省足球场地建设列入公共体育设施补短板重点内容,为能按时完成规划任务,补齐我省足球场地设施短板,现就做好现有足球场地统计和新建(改造)公共标准足球场补助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计现有公共标准足球场地情况

  各设区市体育局、省足球中心认真摸查所属公共标准足球场地建设情况,做到不遗漏、不瞒报,认真填报《福建省现有公共标准足球场地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该表将作为十三五期间公共标准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基础数据。

  二、申报省级投资补助建设(改造)足球场地项目

  前期,省发改委已经下文通知收集各地市申报公共标准足球场地建设项目,请各地市体育局、省足球中心在原已申报的基础上,进一步筛查,要充分利用省级投资补助机遇,进一步补足公共标准足球场地建设民生短板,解决群众开展足球运动场地供需不足的矛盾,促进足球项目运动发展。请各单位务必及时报送《福建省2018年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省级投资项目建议方案表》(见附件2),就有关申报补助事宜明确如下:

  (一)补助对象

  公共标准足球场地建设和改造项目(不含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建设和校园足球场地建设及改造项目);11人制标准足球场,场地长90-120、宽45-90,宜按105×68设置,可设置在田径场地内,也可独立设置。

  (二)补助标准

  省级补助资金拟采取定额补助方式下达,对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标准足球场建设项目按240万元/块的标准予以补助、其他县(市、区)的标准足球场建设项目按180万元块的标准予以补助。

  (三)申报原则

  1.省级投资公共标准足球场地项目实行项目储备制度,要求列入《福建省公共标准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储备项目库(2017-2020年),实行动态更新管理。

  2.对于已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已安排体育专项建设补助资金、建设主体为私有企业投资的项目,原则上暂不予申报省级补助。

  3.各级发改、体育部门筛选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或审批手续齐全、已落实当地政府配套资金,补助投资一经下达即可开工建设的项目。

  (四)申报程序

  设区市发改、体育部门每年12月联合对辖区内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筛选,向省发改委、体育局提出下年度投资项目计划建议,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和前期工作情况按序排列申报,并附项目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可研批复、配套资金承诺等相关材料。省发改委、体育局联合对各地上报的项目进行审核筛选,确定下年度省级投资建设项目的安排方案,确保省级补助资金在每年5月前正式下达。

  省级补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省发改委、省体育局将对项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查,确保规范使用和安全管理。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地市体育部门积极商发改部门,于1220前及时报送两表(《福建省现有公共标准足球场地情况统计表》、《福建省2018年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省级投资项目建议方案表》)。如逾期报送,将不受理项目补助。

  2.请各地市体育部门、省足球中心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国家、我省出台的若干足球改革发展政策文件,抢抓机遇,充分利用省级投资补助,乘势完善足球场地建设,推进足球运动发展。

  联系人:罗敏

  联系方式:0591-88010150(传真)

  15980221660

  邮箱:49583974@qq.com

  附件:1.福建省现有公共标准足球场地情况统计表

     2.福建省2018年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省级投资项目建议

  方案表

  

  福建省体育局

  201712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