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其他动态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2018211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8-06-10 16:05 来源:本网
| | |

答复类别:A

 

吴棉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我省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建议》(第2018211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文件精神,2015年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十条措施的通知》(闽政〔201540号,简称“闽十条”),2017年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7119号,以下简称“健身休闲实施意见”)。其中“闽十条”和“健身休闲实施意见”均有鼓励发展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具体措施。

特别是自“闽十条”出台以来,我省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其中已涌现了像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等有一定影响力的自行车品牌赛事,还有如中国建宁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连城环冠豸山国际自行车大赛、环中央苏区福建华安全国山地自行车赛、中国自行车公开赛东山站、霍童溪国际自行车赛、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总决赛、厦门同安山地骑行越野挑战赛、政和国际自行车爬坡赛、环翠屏湖自行车赛、福建省自行车联赛漳州龙文站、福安自行车公开赛等一系列赛事在我省各地开花生长。可以说,我省的自行车运动,因其具有轻便易行、绿色环保、有益身心的特点,群众参与面广,已是大众喜闻乐见的运动休闲项目。现在我省的自行车运动已基本形成季季有赛事,月月有活动的格局。这对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促进“健康福建”建设有实际意义。

按照国发46文件和“闽十条”、“健身休闲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新常态下福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我省自行车运动很有必要。我局将积极推动发展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工作。如适时协调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制定我省山地自行车运动发展规划,促进自行车运动与体育旅游、休闲观光农业、自行车制造业等行业融合发展;鼓励地方、民间组织建设自行车休闲骑行道和标准的山地自行车赛道;大力培育自行车品牌赛事,鼓励各地举办具有地域特色或海峡两岸的自行车体育赛事活动,福建省体育产业专项资金品牌赛事项目资助扶持可予以适当倾斜;支持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与企业合作,加强培养我省山地自行车人才,鼓励体育企事业单位引进高水平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和教练员,大力推动我省山地自行车运动发展。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领导署名:李 

人:杨巧平

联系电话:0591-88017150

 

 

福建省体育局

20186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