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群众体育

2023年福建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班在南平市开班

日期:2023-11-24 09:05 来源:福建体育融媒体,综合中新网福建、海峡都市报
| | |

  近日 

  2023年福建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班(第五期) 

  暨体卫文旅融合促进大健康研讨会 

  在南平市开班 

  共计65名省内体育、医疗卫生系统工作者 

  参与此次培训 

  活动旨在推动福建省体卫融合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体卫融合专业人才培养,为福建省培训一批能为群众开具精准化运动处方的人才。 

 

  本次培训班 

  为期8天 

  以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的形式 

  进行邀请12位省内外知名专家 

  展开运动处方培训 

  通过培训和考核的成员  

  将获主办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研讨会结合福建省体卫文旅融合实际情况,共同探索福建省体卫融合发展新模式。现场展示了试点项目的成果并进行了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运动处方的应用能力,提升了指导群众科学健身的水平,推进了体卫融合进社区、进校园,为人民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从2017年制订《“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到今年出台《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从启动“体医融合示范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到推动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与医疗卫生机构合作,福建探索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体育与医疗卫生的融合之路,让“运动是良医”成为广泛共识。

  运动处方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和“体卫融合”各项要求,推动了“体医融合”转化升级,同时也为福建省体卫融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人才保障。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南平市体育局、市卫健委、武夷山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体育与卫生健康融合协会协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