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10月份门户网站政务信息情况通报

日期:2015-11-10 10:15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内容,推进门户网站建设,现将门户网站201510月份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010日《福建省体育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印发后,大部分单位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办法》要求上报信息,但是仍有少数单位未引起重视,未报送任何信息。10月份信息来稿总数210条,被局门户网站采用信息总数184条,其中,被国家体育总局门户网站采用4条。

  二、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一)信息报送的成效。一是上报的信息数量增加。近一个月来,稿件数量大增,多数信息员对领导活动、党建工作、群团活动等工作取得的成效都能够及时的采集和报送,报送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二是内容丰富。上报的信息丰富了局门户网站的内容,同时也方便各有关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我省的体育工作情况,发挥了信息交流工作、沟通情况的作用。

  (二)信息报送存在的问题。一是报送的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信息内容需要拓展。信息内容对一般性工作的报送较为普遍,对各单位的工作重点,以及工作中出现的新亮点、新情况的深度挖掘和分析方面需要加强。二是报送的信息新闻图片不够多。三是对信息的时效性认识不够。有效信息的迟报导致信息丧失时效性而未被采用。原则上上报的信息与信息发生的时间一般不超过3天。四是上报信息的基本要素表述不清晰。有的单位报送的信息缺少基本要素,有的单位把工作总结直接报送。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关信息审核,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报送,做到“谁上报,谁负责”,确保报送信息真实性

  ()增加报送信息的新闻图片重要图片下方居中处可以添加该张图片的标注说明。信息内容要侧重各单位的工作重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亮点进行报送。

  )增强信息时效性意识。早发现信息源,早编写,早报送。信息报送要快速、及时,避免延误时机丧失价值。

  (四)加强对信息员的业务指导。信息员不仅要熟悉新闻稿件的写作方法,还要了解政务信息写作知识。文字表达要层次分明、语句流畅,做到要素齐全、重点突出。

  附件:201510月份门户网站绩效考核政务信息类情况统计表

                                   

  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5年11月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