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推进体育产业招商引资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0-10-09 19:09 来源:本网
| | |

近日,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推进体育产业招商引资的行动方案》(闽体〔2020193号,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现对政策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扶体育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平稳健康发展;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提升产业集聚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经广泛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并经省体育局多次研究,制定出台了《行动方案》。

二、主要领域

《行动方案》明确了我省体育产业招商的重点领域,包括一是体育制造业;二是体育用品销售、出租与贸易代理;三是竞赛表演业;四是健身休闲业和体育旅游等融合业态;五是体育培训业;六是体育经纪代理、广告与会展、表演设计服务领域和体育传媒、信息服务领域;七是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场馆经营管理领域。《行动方案》对上述七个领域的缺失环节均做了分析,对引进的重点进行了明确。

三、主要做法

《行动方案》对招商引资的做法进行了明确:

一是立足项目抓招商,通过建立招商储备项目库、协同用好各级各类招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招商。

二是用好平台抓招商,包括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展会,做好产业园区招商、打造国企招商平台和若干创新创业平台等。

三是发挥市场主体力量抓招商,包括利用龙头企业、商会力量等进行招商,同时积极建立同国际协会、全国性协会、赛事运营企业、体育明星经纪公司等的联系。

四、保障措施

为了确保政策落地,方案明确了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包括省体育局成立招商领导小组、各市相应成立专业机构,建立考核机制,对优秀招商团队和个人予以表彰。从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经费用于招商,做好高层次人才、退役运动员引进等。

 

附件下载: